• 在线读报

三明设青年创新创业风险补偿基金 提供最高30万免抵押贷款

2017-04-20 15:4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从三明团市委获悉,近日,三明团市委联合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梅列区人民政府、三元区人民政府、沙县人民政府各投入50万设立三明市青年创新创业风险补偿基金,三明农商银行按照1:20比例授信4000万元,开展“普惠金融·启航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试点工作,为创业青年提供最高30万元的免担保、免抵押创业贷款。

据介绍,首次授信金额一般为10万元以下,优质创业项目最高授信金额不超过30万元。授信有效期限一年,期满后,可根据申请人征信情况适当延长授信期,最长不超过三年。按日计息,按月付息,本金随借随还。贷款利率为日利息0.25‰-0.275‰(授信额度在5万元以内的,日利率为0.25‰,授信额度在30万元以内的,日利率不超过0.275‰)。

与此同时,三明团市委联合三明农商银行建立信用等级评价机制,依据授信期内借款人还款情况适时调整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并录入个人征信系统;对获得贷款的创业青年,团市委将提供“一对一”的导师帮扶,优先享受各级团组织、三明农商银行各项优惠政策、创业培训、专属金融服务等,并优先参评团内各项荣誉等;同时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对到期不还或延期还款的申请人,其不良信用记录会被录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对超过三个月仍未归还本息,甚至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借款人,将通过诉讼途径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团市委将定期向社会和相关部门通报失信申请人名单,并取消失信申请人评选团内一切荣誉与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资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