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举办“客家寻源|探石壁.访苏区”自驾游客家小吃品鉴会

2017-04-23 19:56:12卢金福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歌伴舞《洪湖水浪打浪》

东南网4月22日讯(本网特派记者 卢金福 陈楠)22日晚上,中国.宁化“客家寻源|探石壁.访苏区”自驾游启动仪式暨客家小吃品鉴汇在宁化体育中心篮球馆举办,参与本次自驾游活动的来宾在现场共同品鉴了独具风味的宁化客家小吃,欣赏韵味盎然的客家文艺演出。

当天晚上,大家一边品客家美食,一边欣赏文艺晚会。晚会以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为主题,以歌舞为主,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晚会在大合唱《割掉髻子当红军》和《美丽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少儿舞蹈《马背摇篮》、歌伴舞《洪湖水浪打浪》、电声乐队《红星照我去战斗》、歌舞《游击队歌》、客家舞蹈《客家茶青》等节目,再现革命的烽火岁月 ,以及充分展现客家人的生活和风土人情。

少儿舞蹈《马背摇篮》

据介绍,宁化客家人是从中原南迁的一支汉族重要民系,客家人在宁化千余年的繁衍生息历程中,不仅创造了灿烂的客家文化,也在客家人的菜肴中刻下了深深地印记。宁化的客家先民因常年的迁徙,艰苦的生活,创造了具有地方风味的鱼生、韭菜包、烧卖、大卷、三蒸汤、松丸、伊面等客家小吃,这些客家小吃无不打上了原滋原味的客家烙印,例如,宁化客家人在正月初一和立春时辰必吃“松丸子”,意取其“松”之意,期盼吃了“松丸子”可一年到头轻轻松松、事事如意,因此它是客家人年节中常食的菜肴。品尝这些别具客家风味的小吃,就可领略到客家饮食文化独特的韵味。

同时,西晋末年“永嘉之乱”以后,大批客家山民迁徙到以宁化县为代表的闽西北一带,历经与当地土著文化的相互影响,形成了现在的客家山歌等独特客家文化,代代相传。宁化客家山歌题材广泛,旋律优美,回环曲折,委婉动听。

电声乐队《红星照我去战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