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中院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04-25 10:2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彭秋媛)4月24日上午,三明中院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以来三明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并公布了六大司法保护商标权典型案例。

2014年1月至2017年4月,三明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93件,其中民商事案件171件,刑事案件20件,行政案件2件。而在这受理的193件案件中,三明中院以不懈的努力办结了189件,审结率为97.9%,其中支持或者部分支持知识产权权利人诉讼请求的合计183件,占到全部受理案件数的94.8%。

三明中院优化知识产权审判运行模式,分合之间,充分利用资源。民四庭加挂了“知识产权审判庭”牌子,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民商事一审、刑事、行政一、二审案件。推动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将全市12个县(市、区)划分为三个片区,指定三个基层法院集中管辖片区内的一审知识产权刑事和行政案件。

发挥机制的优势。联合三明市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知识产权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聘请泉州市博一专利事务所三明办事处负责人作为知识产权专家智库人选,参与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