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与3家国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4-27 09:24:00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将乐县在泉州、厦门两地与3家省属、市属国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泉州,将乐县与泉州市属国有企业南威软件集团签订了共建“智慧将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威软件集团成立于2003年1月,是智慧城市建设与产业链资源整合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提供商,是福建省产业龙头企业、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全国电子政务十大杰出IT品牌企业。2014年12月南威软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福建省首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

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将乐县与南威软件集团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谋求更大发展做出的战略选择,有助于将乐县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发挥信息化引领创新和驱动发展的先导作用,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协议双方将以共赢为目标,以合作为纽带,以创新为动力,围绕“两大中心、城市管理、安全监控、智慧旅游”四大重点内容,共同推进“智慧将乐”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提升“智慧将乐”的应用水平,促进将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将乐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智慧之城”,建设一个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将乐。

在厦门,将乐县分别与省属国有企业福能集团下属的福建联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将乐县省道横五线暨积善工业园PPP项目,与厦门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福建联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建筑500强。公司旗下拥有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华夏世纪园发展有限公司等30多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建筑施工为基础,集项目规划设计、营销策划、装饰装修、设备租赁、土石方、钢结构、物业管理、商贸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将乐县省道横五线暨积善工业园PPP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设内容和范围包括:积善工业园项目和将乐县洋布至新路口段公路改建工程两个部分。项目总体合作期限为1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0年。项目建成将使积善逐步成为将乐的现代工业新城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厦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厦门市政府直接投资设立的综合性经营的集团化企业,以旅游为主业,重点发展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开发和其他旅游关联产业,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客源组织服务能力。

双方围绕“旅游大产业、大格局”的发展战略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将乐县的旅游文化投资、发展、运营及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有针对性地对将乐县的旅游文化项目进行调研和论证,破解旅游规划与运营脱节、政府投资与市场脱节、企业投资与回报脱节等问题,全方位参与景区景点市场营销管理、区域旅游文化项目的串联、策划执行,客源组织与旅游线路开发、旅游人才培训等具体业务的合作,全力打造将乐旅游品牌,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