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80后帅哥让野果走电商 越走越红火

2017-04-27 09:37:17吴火招 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金祥,清流县嵩溪镇罗坡岗村村民,1986年出生,2015年在家乡种了10多亩的百香果,为了扩大销路,常常在网上寻找商机。

“百香果一种下去,同村村民都说我会亏本,结果通过电商销售,去年赚了几万元。”黄金祥说,自己的金祥生态淘宝店还销售家乡的农特产品和野果。

做电商微商后,黄金祥发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不仅喜欢网购,对山上的野果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一提起类似树莓、萝藤包、锥栗、苦笋、水笋这些山中野货时,就会产生满满的儿时回忆。

于是,他将野果放在网上销售。去年他自摘、收购野果萝藤包上网销售,仅二十来天,就赚了8000多元,这让他尝到了野果走电商的甜头。

今年春天,他又开始网上销售苦笋、小竹笋、山笋等,销路都不错。一次,在网上看到野生树莓卖得相当贵,每公斤45元,他就将村里连片野生树莓近千棵挂满果实的图片发到微商上,结果引来了众多采摘者。

“来采摘的,我都免费带路去采。”黄金祥说,这也是自己积累网上人气的方式之一。

看到商机,黄金祥也试着把树莓苗放到网上销售,没想到立马就接到了单子。“上周六广东的淘宝客户一口气就买了100多棵野生树莓苗。”黄金祥说,他说准备和村里人合作,明年试种20亩野树莓和萝藤包,希望可以把野果越做越红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