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季度农林牧渔总产值60亿元比增4.5%

2017-05-09 09:28:57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以加强科技创新、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60亿元,比增4.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5%。预计各项目标均按序时进度完成。

我市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以实施“1363”工程为重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深入推进发展林业“接二连三”,做优做强绿色林业产业链,取得较好成效。

林产工业发展方面,扶持永安林业、青山纸业等龙头企业,一季度全市生产人造板51万立方米、家具家居用品140万件、木竹地板50万平方米、纸及纸制品8万吨、松香松节油及其系列产品2万吨,实现产销“两旺”,全市现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驰名商标9枚、省级品牌86个,居全省同行业前列;笋竹产业方面,扶持和其昌竹业等龙头企业,抓好投资32亿元的永安竹天下等项目,注重做精笋竹食品,做强竹工程材、竹家居、竹工艺品等产业,一季度全市共完成竹业总产值41.5亿元,比增5%;花卉苗木产业方面,抓好省级现代农业(花卉)项目,福建万芳园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正式挂牌交易,一季度全市花卉总产值67.5亿元;油茶产业方面,抓好现代油茶产业项目,以尤溪沈郎乡等为龙头企业,一季度全市新造油茶林0.79亩,生产茶籽油1600吨;林下经济方面,发展明溪红豆杉、永安金线莲、泰宁铁皮石斛、大田红菇等,初步形成“一县一品”发展格局,实现产值9.66亿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林观光休闲项目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发展产业。一季度全市森林旅游投入46万元,实现收入7396万元,接待游客60万人次,其中森林公园旅游收入2174万元,接待游客31万人次。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目标。我市各地正在逐步打破传统产量型的发展思维定势,不断树立以讲求质量效益为主的标准意识,重点抓好“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3个农业发展。在发展现代林业新业态方面,一季度“天天林博会”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0.2亿元、累计2.3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