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泉铁路全线首座隧道顺利进洞 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2017-05-12 15:41:39叶晖 贺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2日讯(通讯员 叶晖 贺兴))5月10日上午,兴泉铁路宁泉段黄历村隧道出口顺利进洞,成为兴泉铁路全线首座进洞隧道。

据悉,兴泉铁路新建项目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在永安市境内全长50.4公里。黄历村隧道全长3153米,其出口位于黄历村,隧道内铺设有砟轨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60千米,为客货共线的单线隧道。自今年三月份项目动工以来,施工单位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主动融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为黄历村隧道全线首家顺利进洞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早谋划、早准备、早开工,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兴泉铁路全线建设中分别取得了第一家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第一家钢筋加工配送中心通过验收、第一家拌合站通过验收、第一家火工品库通过验收、第一家桩基成功浇筑等“五个第一”建设速度,实现了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发展局面。

兴泉铁路在我市境内全长50.4公里,总投资约35亿元,途径西洋、燕南、燕东、上坪、燕北、大湖、贡川7个乡镇(街道)和22个村,设有西洋吉岭石门庵会让站、西洋葛州会让站、永安南客运站和益口圳投洋接轨车站四个车站。兴泉铁路建成后,将满足永安市每年货物周转量达到3500多万吨的货物周转需求。同时,将与在建的南三龙铁路一同构建起永安1小时经济生活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