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梅列三元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7-05-13 11:02:50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梅列、三元调研,现场督察环境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及相关部门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王刚、黄建波参加调研。

我市坚持标本兼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件环保问题整改。永明车业有限公司违规设置排污口已进行封堵,并完成喷漆车间设备清理。杜源生深入作业车间仔细察看整改情况,要求拆除喷漆车间设备,抓好跟踪落实。同时,对辖区现有小企业、小作坊进行全面摸排,引导他们退城入园,还市民一个宜居环境。小蕉渣场淋溶水影响蕉溪流域水质,目前淋溶水综合处理池正在抓紧施工。杜源生冒雨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流域沿线洗砂拌煤、畜禽养殖、水土流失等治理情况,要求加快进度,综合治理,提升蕉溪流域水质,保护好绿水青山。三明纺织厂在停用燃煤锅炉后,暂时关停生产线,同步实施煤改气工程。杜源生深入燃煤锅炉拆除现场,仔细询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细化方案,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我市认真抓好华东督查中心前期摸排调研重点关注问题和省上通报问题整改。三明南站片区各项目已编制施工现场防尘方案,各在建工地采取冲洗、喷雾、雾炮等防尘措施,全面控制工地施工扬尘问题。杜源生看现场、听介绍,要求各施工单位协调配合,有效控制建筑工地扬尘问题。蕉溪流域畜禽养殖场已拆除45家,两家正在拆除。杜源生沿着泥泞的乡间小道,深入现场察看,要求加快拆除进度,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畜禽养殖污染“回潮”现象。三元区开展煤场专项整治,目前已对富兴堡四公里处及白沙北山煤场采取断电、拆除用电设施措施。杜源生听取整治工作情况介绍,要求抓紧拆除煤场生产设施,防止煤场生产死灰复燃。在三钢焦化煤棚建设项目现场,杜源生要求企业坚持标准化施工,加快煤棚、雨污分离等设施建设,做好周边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区环境建设。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梅列、三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