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一大货车惊险自燃 民警及时化解险情

2017-05-16 09:23:51杨连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4日14时16分,大田县公安局桃源派出所干警成功扑灭一起因大货车自燃引起的大火,消除了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角街一货车莫名起火!”13时11分,正在所里休息的桃源派出所教导员郑启张接到大田县110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他一边通知镇里的洒水车赶到现场,一边带着民警黄泽斌、协警肖文彩从最近的加油站取来干粉灭火器赶到现场。

车牌号为渝BR7891的大货车足有10多米,熊熊的火势烧到有8米多高的高压线。高压线随时有可能被烧断伤到围观的群众,火势也可能烧到周边的商店。郑启张当机立断:“黄泽斌和我用洒水车的水龙头来灭火,肖文彩通知供电所断电,对交通进行管制,疏散周边群众!”

为了有效控制火势,郑启张和黄泽斌手握洒水车高压水枪站在火势最前沿灭火。“轰!”货车油箱部位发出一声巨响,碎片四溅。一边帮忙的干部群众连忙退到后面。两位民警不顾个人安危手持水枪继续压制火势。当洒水车没水时,又手推干粉灭火器站在货车边上近距离灭火。

经过两位警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货车火势于14时16分成功扑灭。因为现场指挥得当,事故除造成车辆损失外,无人员和其他财产损失。货车司机苏某上前紧紧握住郑启张的手连声道谢:“感谢警察同志!火那么大,我都不敢靠近。如果没有你们及时灭火,周边不知要烧掉多少东西!”赶到现场的桃源镇党委书记范德溥也翘起大拇指:“应对突发事件,人民警察有胆有识,了不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