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2017-05-17 09:41:07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都公众志愿者在帮老人免费理发。

老有所医,“把脉”健康生活

3月17日,家住杜鹃新村86岁的陈阿姨向海都公众95060呼叫中心打来求助电话,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却听不到任何声音,在老人的健康档案中调出紧急联系人,电话依然没有打通。情急之下,工作人员立马赶到老人的住所,发现老人倒在地上,他们及时将老人送去了市第一医院。

“海都公众引进社工专业人才,组建专业养老服务队伍200多人,整合养老服务队伍60多家,以及一支为老公益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满足老人多样化的需求。”郭世奕说,通过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持证上岗,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同时结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医等实体援助服务。

家住乾龙新村的王阿姨退休后搬来和儿子同住,现在每天在家帮忙带孙子。上个月,王阿姨由于患有高血压,突然感到胸闷头晕,没办法带着孙子一起到医院看病,于是她拨打了海都公众的热线电话求助,经工作人员安排,社区服务站的医生便上门为她检查身体。

“家门口”就医,让老人看病不发愁。针对老年人对医疗健康的钢性需求,梅列区配备公办公管的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开展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上门送医、健康讲座等服务。为实现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的优质服务,乾龙医养服务站与市第一医院签订协议,由市第一医院专家每天下午到医养站进行坐诊,按照小病、慢性病不出社区的要求,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服务,今后,其他的医养服务站也将按这种模式运作。

据了解,今年梅列区已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将在乾龙、东乾、二路、翁墩、富华、东安、圳尾等社区新增7家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将医院搬进社区,为老年人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形成“以医代养、以医助养、以医促养”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