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三明调研

2017-05-18 09:30:40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我市宁化、清流、明溪县调研深化纪委监督责任、精准扶贫工作等情况。省纪委常委张淑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陪同调研。

刘学新指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牢记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合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群众正风反腐获得感。

刘学新强调,各级纪委要担负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坚持抓实、实抓,紧扣精准扶贫开发,紧盯基层“微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治病于未发,防患于未然。要严明扶贫纪律,把“四种形态”融入到精准监督工作中,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对在扶贫领域履责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促进脱贫工作扎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廉政资源,传承革命先辈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要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问题,认真纠正、严肃查处,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要坚决惩治。要紧盯端午等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对各种变异“四风”现象要零容忍、划红线,列出负面清单,紧盯不放、露头就打,严防“四风”变异反弹。

调研期间,刘学新深入镇村、企业,走访贫困群众,察看扶贫项目,指导扶贫开发、红色文化保护和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