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一醉酒男子打赌跳河 消防与民警合力救援

2017-05-23 12:22:59姜超 朱振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现场

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东南网三明5月23日讯 (通讯员 姜超 朱振霖)5月23日4时45分,三明永安市燕西一中桥附近有人跳河。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刻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两名男子被困在燕西一中桥底下,跳河男子酒醉不省人事,浑身湿乎乎的躺在岸边水泥地上,另一名男子在一旁守护,大声呼喊求助。经过消防官兵观察,看到堤坝高有六七米,周围没有道路直通桥底,无法将被困人员送到安全地带。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利用安全绳索将救援担架放到堤坝下,随后,两名消防官兵顺着绳索下降到堤坝下,利用救援担架对跳河男子做好保护后,由消防官兵和现场民警合力将2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醉酒男子救上岸后,满身酒气,而且还在呼呼大睡,无论旁人怎么呼喊都没有叫醒他。现场医护人员对醉酒男子进行初步查看后,发现男子身体并无大碍,随后,由医护车送往医院。

利用救援担架对跳河男子做好保护

事后,消防官兵从醉酒男子朋友处得知,两名男子年龄在二十来岁,为朋友关系。昨晚,两人在路边大排档喝酒至凌晨4点钟,准备回家休息。途经燕西一中桥时,跳河男子与朋友打赌:“你信不信我敢从桥上跳下去”另一名男子以为只是饮酒过度说胡话,没把他的话当真。继续往前走。突然感觉不对劲,转头发现醉酒男子已经跳河,另一名男子因为朋友义气立即跳水救援,将醉酒男子拖到堤坝上,但由于堤坝太高,无法到安全地带,现场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求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