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打造“猪-沼气-草”生态养殖模式

2017-05-25 10:02:28杨远英 廖丹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笔者走进泰宁县大田乡永信农牧公司,就被周围一片呈现披针形状,鲜绿色的植物吸引,带着好奇心询问后,得知此草名为狐尾藻。

狐尾藻作为消纳养殖业污水利器的一种植物,具有生长速度快、养分吸收能力强,耐水、耐肥、繁殖速度快等特性。该草在生长中需要大量氮肥,与猪场中发酵的沼液可谓是天作之合,沼液中生长的狐尾藻不仅自身得到了大量养分,还成功净化了沼液,实现了养猪与环保的双赢,在许多新型规模化养猪场中颇受青睐。

永信农牧2013年从国外引进狐尾藻,目前在猪场附近田里繁殖20余亩,可以完全消纳猪场沼液,确保“肥水”不外流。猪场基本实现污染零排放,附近也没有了浓臭味,此外狐尾藻还是天然猪饲料,一旦长到0.5至1米左右就可收割喂食。

永信农牧打造的“猪-沼气-草”生态养殖模式通过科学处理粪便污水,减少环境污染,化粪污为肥源,绿化美化,可谓一举多得。目前,该模式已在大田乡其余4家生猪养殖场进行全面推广,为打造环保养猪业增添“神来之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