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在厦门举行食品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招商会

2017-05-29 09:16:18 来源:尤溪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6日,尤溪在厦门举行食品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招商会。商务部投洽办主任梁春荣、厦门市会展局投资促进处副处长曾俊生、三明市政府驻厦办主任邓宏、厦门食品协会会长陈东肃、县委书记杨永生、副县长彭琴莲以及省内外73位客商参加了本次专场招商会。

杨永生在会上致辞。他说,此次专场招商推介会,既是一次我县名优食品生物医药产品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投资交友、谋求双赢发展的契机。我县自然资源丰富,拥有植物药160科668种,药材良种种养基地1.68万亩,发展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眼下,我县正全力建设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园,希望借助本次推介会,加强与广大客商的接触、了解、对接,十分欢迎大家到尤溪考察、投资兴业。我县也一定按照“真投真帮”的服务理念,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投资客商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

陈东肃代表厦门食品协会对这次专场招商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尤溪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投资环境,正积极寻求客商的投资合作,这与厦门食品企业拥有资金、技术优势,寻求再创业、开拓市场不谋而合。近期,厦门食品协会也将组织成员企业到尤溪考察对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彭琴莲向客商介绍了我县发展食品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并就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规划定位、招商重点及招商政策作了重点推介。

八字桥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和福建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项目也在招商会上作了推介。

 

当前我县已拥有药材良种种养基地1.68万亩,其中罗汉果、银杏、药用牡丹和太子参等品种,规范化种养基地面积达千亩以上;食品产业类群初步形成食用菌、食品饮料生产两大产业板块,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件、福建名牌产品5件。眼下,我县正着力建设集食品生物医药加工、食品机械和医疗器械制造、流通、研发为一体的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该园区已列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基地,规划面积达2280亩,园区建设与招商工作正如火如荼同步进行中。

此次招商会重点围绕食品、生物医药等产业进行招商,专场推介相关产业集群,有针对性引进一批食品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的骨干项目、产业上下游关联度高的配套项目。共有12个项目在招商会上成功签约,总投资达7.9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个,总投资5000万元;协议项目5个,投资额3.97亿元;意向项目6个,投资额3.45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