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共享单车屡遭破坏 有关部门应管该抓

2017-05-31 09:37:35徐榴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似乎一夜之间,三明市区公路边街道旁,突然冒出了一辆辆一排排崭新的共享单车,小巧玲珑色彩明丽,只需花一元就可以享用了。之所以称之为“共享单车”,顾名思义,就是让大家一同分享,可说是社会服务的一部分,能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方便。对此,有老年人说,这仅仅是年轻人的玩意儿,也是他们的专利,对于科盲的老人来说只能“望洋兴叹”解解眼馋;还有人说,长期放置露天日晒雨淋倘若没多少人租借,岂不是资源浪费吗?这些想法带有普遍性尚属正常。但也有少数老人说,这玩意儿摆在这边看着都让人难受,最好被人偷掉!且不说偷盗违法,单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就属于心态不正常了。

更不能容忍的是,昨天清晨我发现江滨芙蓉路天桥附近,四辆一排的共享单车中有一辆已坏了:后车黑色轮胎剥离开,罩在轮胎上的白漆铁罩也已脱开。才三天的新车怎么就坏了呢?明显是人为故意破坏,听路人议论,非要花大力气提起来摔、砸才会出现这样的后果。听说甚至还有人将新自行车丢进沙溪河,当然这仅仅是道听途说,这样的人或许是无聊透顶,也或许是少数对现实不满,心理不平衡。笔者认为,破坏公共交通工具就是犯罪行为,有关部门应管该抓!联想到公园的雕塑、石桌石椅,沙溪绿道边的灯具等设施常常遭到人为破坏,让人痛心疾首可叹可恨啊!

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有人欢呼支持,有人持不同意见;有人质疑,有人反对,这些都是正常的。但万不可无端“仇恨”破坏,做出损人损公不利己的违法犯罪之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