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暴雨来袭 三元区落实责任加强防范

2017-06-02 10:33:23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在沙溪河竹洲段江面上,三元区新柱砂场的捞砂机械设备还在作业,被前来督查的水利工作小组发现,责令其立即停止作业,船只靠岸、加固,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

为防范本轮强降雨,三元区自5月31日20时起,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各乡(镇)、街道相应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增派值班力量,确保指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挂村(居)干部自6月1日起下到一线,深入所挂村(居),坚守岗位,靠前防范,落实好值守监测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及时向指挥长直至主要领导报告实时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以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切实做好防御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是关键。全区突出重点做好水利工程特别是病险水库、小山塘等的24小时巡查;水利部门做好水库、山塘科学调度和泄洪腾库;教育部门严禁在儿童节期间,师生外出游玩、夜晚活动和室外活动;国土部门及时进行地质灾害点巡查、监测和防范工作;住建部门轮番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地下停车场、下穿通道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防范排查。

此外,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使信息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并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危险地带的巡查值守和群测群防,时刻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