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防汛办会商通报 13日至17日我省有持续性暴雨

2017-06-12 08:47:13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11日,省防汛办召集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未来一周防汛防台风形势。会商指出,13~17日我省将进入降水集中期,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强、累积雨量大,应重点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省气象台预报,南海热带低压于11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深圳到汕头之间登陆,而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其残余环流将于13~14日穿过我省及北部海区。受“苗柏”残余环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13~14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暴雨;15~17日,暴雨仍将持续。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3日,全省有大雨,中南部地区部分暴雨到大暴雨。14日,全省有大雨,中南部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全省有中到大雨,中部地区暴雨。16日,全省有大雨,南部地区和东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17日,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