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石墨烯产业园:“腾笼换鸟”破困局

2017-06-15 09:44:47童长福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这现成的厂房,我们只管加足马力生产就是了……”6月8日,在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原本闲置的场地、厂房被“唤醒”。这是该市利用原老旧厂房“腾笼换鸟”,使闲置企业资源重获经济效益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受市场环境影响,园区个别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企业出现部分厂房设施闲置报废等局面。为盘活园区内闲置资产,重新构建竞争优势,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该市采取存量招商、厂房租赁、嫁接重组等办法,实行“一企一策”,并以“腾笼换鸟”的方式,巧做“减法”向“零土地”要效益,将企业资源配置给更需要的企业,提高企业的投产开工积极性。

目前,该园区已有6家企业存量资产盘活,即完成收储福建福瑞兴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土地40亩、地面附着物建筑面积14.1万平方米,引进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实现6个月投达产;完成用于建设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孵化中心的东亚(中国)鞋服有限公司和福建东泰轻工发展有限公司土地收储303.7万亩、地面附着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引进鼎丰碳素科技有限公司和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福建东泰轻工发展有限公司地块的厂房租赁给三明通用科技孵化公司用于二氧化碳无水染色项目孵化中试,同时,东亚(中国)鞋服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东泰轻工发展有限公司土地收储资产整合引进福建新嵛高新柔性材料有限公司;完成福建明华工贸有限公司、福建德龙化工有限公司和永安赫立纺织有限公司土地收储260亩,为新引进企业做足土地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