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2017年首轮巡察反馈情况 发现问题79个

2017-06-15 10:0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 日前,永安市委巡察组陆续公布反馈今年来首轮巡察情况,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根据永安市委统一部署,2月至4月,永安市委巡察组开展今年首轮巡察。巡察组把握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相关汇报,走访有关单位,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据悉,永安市首轮巡察4个单位,共发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资金项目管理混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等方面问题79个,线索18条。巡察期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线索收集整理,及时移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其中,上坪乡甲圣村党支部书记杨爱莲因利用职便收受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承包人所送财物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