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沙县支行协助阻截利用钱大掌柜平台进行资金诈骗

2017-06-15 10:5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 2017年6月8日兴业银行沙县支行接到建行客户连XX报案,称其资金被盗刷7437元,根据客户提供的建行交易明细清单,清单显示商户/网点号: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柜员:99999999,对方账号:80231006012****,对方户名:(特约)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且该客户在兴业银行沙县支行无业务关系。

事情经过:建行客户连XX收到出款短信,资金转出7437元,马上接到诈骗份子电话,询问连XX是否购买某某产品,连XX表示未购买任何产品并要求对方退款,于是诈骗份子给连XX发了一个“退款”链接及二维码,如下图:

 

 

 称其为客服小张,让连XX点击后可以给予退款。(其实为钱大掌柜的面对面支付二维码)如下图:

 

 

协助阻截、追回资金:支行柜员李健铭接到报案后,立即报告会计主管吴春莲,会计主管与分行、客服等联系沟通,最终了解资金在钱大掌柜账户上。会计主管马上作如下处理:第一时间报警,请公安局冻结客户钱大掌柜资金;同时支行请客户开立一张兴业卡,用3268交易将钱大掌柜绑定的他行银行账号进行变更,绑定兴业行账号;随后,支行与钱大掌柜客服联系,说明情况,取得支持。客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核查件一份,并在核查件由客户注明:因资金被盗刷,要求解冻钱大掌柜资金,客户签名加盖手模,发邮件至890095、890096,在邮件中注明:客户连XX、客户35042719810525****,因资金被盗刷,请求解冻钱大掌柜资金。钱大掌柜资金后台解冻后,客户登录网银重置登录密码及支付密码,将钱大掌柜资金转入兴业卡;提醒客户将被盗刷的卡销户。

警示意义:兴业银行钱大掌柜具有的面对面付款功能,不能随意信任所谓客服电话,点击链接。客户要及时到银行了解情况,及时报警,冻结资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