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三明参展产品扫描

2017-06-18 19:09:29罗鸣灶 周志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后左右快速移动、上下稳定升降……昨日,走进“6·18”央企展区,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正熟练操作着一台数控木工加工机器。

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尽快实现动力转换、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的关键。作为老工业基地,在新旧动能转换之际,如何让“三明制造”变身“三明智造”,是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大潮中我市面临的新挑战。

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致力于雕刻技术、数控技术研发,实现了数控技术产业转化,生产的中机系列雕刻机远销欧美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确立了公司在雕刻行业的领先地位。

三明双轮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和德国克劳斯菲集团合作,通过对液压系统多项优化,生产的智能化塑料注射成型机速度提高15%,驱动装置耗电和耗油分别减少10%、20%,噪声降低30%。

在三明展馆梅列展区,参展嘉宾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察看百特(福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种仪器仪表和物联传感器。百特智能紧跟国际先进技术和市场潮流,立足国内自主创新,拥有精密加工、特种封装、嵌入式软件、人工智能、精细测量、机器人技术、智能装备等专有技术和生产平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无电缆电梯专用线、电子脉冲粉尘回收净化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三明展馆内琳琅满目的各类展品,是智能制造助推我市产业破茧化蝶的生动注脚。

智能制造需要智力支持。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已成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引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创新资源、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

中机精冲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是机械科学研究院海西(福建)分院孵化企业,公司针对中厚板零件的尺寸与结构特点,开发出一系列实用的精冲工艺和模具,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去年8月,公司签订了600万件奔驰汽车车门门脚链零件订单。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成立已来,已初步建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装备制造行业服务平台、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产业孵化器、半固态技术研究所等四大功能模块,并围绕绿色制造、精密成形、智能装备、工程材料等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和产业化延伸,先后承担科研项目20余项,拥有知识产权近100项,可为省内制造类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升级改造等各类技术成果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