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会见院士专家和重要客商

2017-06-19 09:48:59罗鸣灶 周志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福州专电 6月18日,市委书记杜源生在福州会见了部分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院士专家和重要客商。副市长张文珍参加会见。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在我市开展水稻新品种选育、水稻丰产定量化栽培技术推广及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研究,建立了系统化商业育种产业体系。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谢华安院士、张洪程院士为我市种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6·18”是科技与产业相融合的盛会,两位院士和各位专家通过这一平台与三明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三明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加快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希望两位院士和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在项目生成、技术突破、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我市大力支持和帮助。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沈万慈为福建致格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开展锂电池整装生产项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在我市开发风力发电项目;贵州鼎玺烯材高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市从事石墨烯系列产品深度开发。杜源生在会见沈万慈一行时说,三明是福建省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资源丰富,近年来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出台配套扶持政策,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希望加快项目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技术创新助推产业发展。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与大田县合作,开展复合推进无人直升机生产项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福建鸿源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纳米纤维素研究。在会见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李俊峰教授一行时,杜源生说,近年来,我市通过“6·18”平台,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校和企业合作,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完善人才政策,精准做好项目服务,吸引更多先进技术、更多高端人才落地三明。

美国康州圣约瑟夫大学周红教授、庄为笕博士团队与福建省(清流)双叶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猕猴桃产业链建设项目;南京林业大学为福建峨嵋祥鑫生态笋竹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开展项目合作。在会见周红一行时,杜源生说,三明生态良好,不仅让百姓享受到健康红利,也为发展绿色生态食品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企业家们瞄准市场前沿,加快与科研院校对接,用好科技成果,形成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