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现代农机,点亮智慧农业

2017-06-21 10:39:57罗鸣灶 周志鸿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18”参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说,三明为全国种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农业发展在技术、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推广新型农业机械,无疑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

植保无人机由福建智辰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与深圳盛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在控制系统、气动布局、系统集成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

现代化农业机械的优点显而易见:一台喷药无人机一天的作业量相当于20个人工,无人机喷药雾化效果更好,还能减少农药用量。

“目前许多植保无人机只适合在开阔地带飞行,我们这款无人机针对本省实际研发,可以在山地丘陵地形中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展会现场,“自动上料植物种子干法增产处理机”也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目光。

“我们利用超声波辐照技术处理植物种子,通过对种子进行连续性或间歇性辐照,使细胞膜发生共振,从而产生一系列的生物效应。”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利用超声波技术如何实现增产增收?“超声波辐照可以有效杀灭种子表面附着的病菌,降低种子腐烂率,提高发芽率,增加种子根系活力,增加有效穗数,从而促进增产增收。”工作人员说。

科技助力,沃野生金。现代农机装备的广泛应用,正在把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引进广袤的田野,加快推进我市农业转型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