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7-06-22 09:44:52肖首洲 刘静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6日,沙县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1.8亿元,涵盖现代农业、民生教育、社会事业、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开工项目中,七峰叠翠公园是沙县历史上有名的沙阳八景之一,沙县投资3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恢复修建七峰叠翠风景区。该项目攻坚时,不到3个月时间,就拆除困扰项目征迁10多年的违章建筑92幢面积1.3万多平方米,开工比计划提早近一个月。总投资1.2亿元、年产3.5万吨的沙县正元高分散白炭黑生产线项目,应用同行业最先进的PLC控制技术,打造全国最先进的智能化白炭黑生产线,可实现产品在国内白炭黑行业中领先8至10年。

竣工项目中,总投资2亿元、全国规模最大的塔尔油生产线,是由松川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减压蒸馏方法,将塔尔油逐步分离提纯,生产塔尔油松香等产品,广泛用于涂料、造纸、油墨、选矿、金属加工和油田等领域,年可处理6万吨塔尔油,年产值2.1亿元。总投资1.2亿元的海大闽西北饲料生产项目动工不到一年就实现投产,该项目主要从事水产预混料、水产配合饲料和畜禽配合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量可达20万吨,年产值6亿元。

这是沙县项目攻坚结下的累累“硕果”。项目攻坚同样推动去年“6·18”省组委会审核通过入库的86个、总投资17.81亿元项目全部动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6.21亿元。其中77个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投产率89.5%。

项目建设提速,与沙县扎实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项目攻坚年”活动密不可分。沙县各级领导干部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建设“连轴转”,几天一个“大变样”。同时,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调整优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把“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及“项目攻坚年”活动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加大考评分值权重,助推项目建设加速。

 今年以来,沙县省道横五线沙县际口至官庄段公路工程、沙溪河沿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青山纸业超声波制浆中试生产线、沙县原林上海大众汽车4S店建设等138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80.2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6.19亿元,已完成投资36.1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