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架设生命通道 三明公路部门在行动

2017-06-22 17:25:03翁海琼 张祁颖 黄忠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钢架桥演练

东南网三明6月22日讯(通讯员 翁海琼 张祁颖 黄忠英)6月21日,公路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三明市公路局管养路段某座桥梁被毁,道路中断,车辆滞留,情况紧急。来自全市公路系统31名全副武装的公路钢桥架设人员、装载机操作手、路政人员及工程技术专家在沙县公路应急保障基地按照指挥长的命令,第一时间赶赴阻断路段,有序地对钢桥进行架设。这是三明市公路局2017年钢桥架设辅助机具实际操作演练的现场,40多人参与观摩。

去年“5.8”泰宁水毁,公路中断,架设钢桥就是打通生命通道十万火急的工作。目前正处于汛期,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应急保障能力,缩短公路钢桥出库时间,三明市公路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为期四天的公路钢桥辅助机具架设培训和演练。培训包含钢桥架设理论、辅助机具安装和架设理论、现场实操等。这些钢桥架设人员和装载机操作手都是经过挑选,素质比较高的队员。

钢桥架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为架设一座9米长的321型公路钢桥,共有桁架12片,横梁7根,面板25片及其他零碎部件等。其中横梁一根338公斤,桁架一片270公斤,面板一块265公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架设,钢桥顺利完成,专家组对其进行技术鉴定,确定可以通行,指挥长下令路政人员放开交通管制,疏导交通。较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不再是靠人工架设,而是采用辅助机具进行吊装,大大降低了工作强度,增强了安全性,提高了效率。

三明市公路局 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