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实现市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2017-06-26 09:49:10沈昌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至23日,市委新任命的21位派驻纪检组组长全部进驻到位,包括新设立市纪委驻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等6家派驻纪检组。这是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

今年2月,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三明市纪委向市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设置的具体方案》,对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做出了总体规划;6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下发《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干部管理等工作的通知》,设立派驻纪检机构21个、行政编制104名,总体职数保持不变。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派驻机构从40家减少到21家,派驻监督单位从40个增加到120个。21个派驻机构中有15个实行综合派驻,负责监督114个单位,最多的监督12家单位。

据悉,此次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力度大、涉及范围广,派驻机构由市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市纪委负责。派驻纪检组长由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提名并进行考察,担任驻在部门(不含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成员,履行监督专责,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派驻机构干部的选调、使用、交流、培训、锻炼等工作由市纪委负责统筹安排。

后勤保障由驻在部门负责,一些标准参照市纪委机关执行,工作经费在驻在部门预算中单列。

“此前只有40家单位设立派驻机构,主要向政府成员单位派驻,没有向党的工作部门、政协机关等派驻,党内监督还存在空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派驻机构全覆盖从体制机制上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把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全面确立起来,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