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举办海峡两岸民间茶企交流活动

2017-06-26 17:09:32黄在锦 纪炳琪 肖方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尤溪茶乡小镇台溪,满载台湾茶人的大巴刚停稳,一行16人,来不及撑伞,直奔微茶楼。茶楼内,古朴的屋檐,别致的茶台,小巧的茶器,以及当地的土特产引起了客人们的兴趣。他们边看边问,“这段长满菇的木头是哪来的?菇是真的吗?”“天花板上的大竹罩有什么用?”……微茶楼负责人一一解答。客人们啧啧赞叹:“这个茶楼布置新颖独特,不光有茶文化的介绍,更有茶产业的展示。”

一场别开生面的盲选茶王赛随即开始。客人分三组,自由组合,落座。茶叶是当地茶商提供的,四种样茶,每种分三袋,每桌一样,只标序号。客人们如监考官一样,个个屏息凝神,观茶色、闻茶香、喝茶叶、品茶韵,咂咂嘴,捕捉回甘之甜。交答卷了,客人们一番品茶推介,最后,好汉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茶叶获得“茶王”称号。

虽是民间简易赛出的茶王,好汉茶商阮锡才也是笑得合不拢嘴。“今天选送的四样茶各具特色,难分伯仲,真不愧为茶乡小镇。”台湾全香茶叶贸易公司黄群和董事长说。

据了解,此次海峡两岸民间茶企交流活动是尤溪县“朱子风·两岸情”交流活动的一部分,由尤溪县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尤溪县茶叶协会和台溪乡茶叶加工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当晚,在县城朱熹公园举办的“品尤溪茗茶,赏方塘云影”文艺演出为远道而来的台湾茶人献上了一道精神盛宴。

30多位两岸茶企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就打造生态茶旅、茶企管理与营销、品牌战略、生态茶园建设以及茶产业的“互联网+”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推进了闽台两地茶叶产销区的茶叶交流、信息沟通、文化交融、贸易合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