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公路人决战雪峰山之巅 连夜抢通道路

2017-06-27 09:33:41倪祥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土方长近二十余延米

东南网三明6月27日讯(通讯员 倪祥雨)“终于等到你”6月26日下午6点许,将乐公路分局下村公路姚建清和汤献祥两位站长在看到前方铲车时,不禁异口同声的感慨道,而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在雪峰山的风里、雨里、雾里“凌乱”了近2个小时。

受暴雨影响,多地发生溜方,当日下午他们加紧沿着省道304往漠源雪峰山路段巡路,至雪峰山界头处发现在S304K409+750处右边坡出现大面积溜方,所幸的是由于去年实施灾防工程,挡墙挡住了大部分土方,然而有部分高势能的土方依然越过挡墙,十分均匀的铺到公路上覆盖整个路面,土方长近二十余延米,约五六十公分高,方量预计在一百多方,还有四五棵翻了几个跟斗下来的树恰巧立在了路中央,完全斩断交通。查看完溜方情况的他们即刻联系分局工程股,就近从城关调派铲车前去支援。由于城关至雪峰山顶近三十余公里,加之一路都是陡坡上行,也就有了他们近两个小时的“凌乱”。

省道304往漠源雪峰山路段土方堆积

有了这铲车相助的姚、汤两位站长,指挥着铲车很快就清出一条车道来。又冷又饿的两位站长看看时间六点半有余了,想想这铲车爬一次上来要两个多小时,多不容易,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鼓作气将溜方拿下,渐渐天色暗了下来,铲车开启照明灯继续清铲,直到7点半才全部清理完毕,然后他们才切换到下班回家模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