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永安市洪田镇指导地灾点抢险工作

2017-06-27 09:50:20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6日,市委书记杜源生赶赴永安市洪田镇洪东新村指导地灾点抢险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警惕,有效应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努力防止出现地灾点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林俊德、蒋先东陪同相关活动。

6月23日,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永安市洪田镇洪东新村后坡发生山体裂缝和滑坡,山体处于不稳定状态,形成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险情发生后,市委书记杜源生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立即转移受灾群众,彻底排除隐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永安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监测,成立各类应急抢险队伍,全面转移受灾群众,开展受灾点后续清理、处置工作。

随着新一轮暴雨降临我市,市委书记杜源生对洪田镇地灾点抢险工作非常关心,刚刚参加完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就风尘仆仆赶赴洪东新村,详细听取灾情汇报,现场了解地质灾害测绘、开挖截排水沟和排水孔钻探等各项工作进展,询问受灾点人员安置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监测,有效管控,充分运用科学手段,密切关注雨情引发的山体情况新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新的险情。要科学除险,根除隐患,组织专家会商,制定科学的排险方案,从根本上消除地灾点安全隐患。要妥善安置,防止回流,切实做好已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加强地灾点巡查值守,防止群众擅自回流。要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重点工程项目和山边、水边、路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地质灾害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