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深入调研督查创城工作

2017-06-28 09:39:4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梅列、三元两区调研督查创城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参加调研督查。

餐饮油烟问题是居民周边的“烦心事”,梅列区在全区开展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本月底前将全面完成辖区餐饮业油烟直排设施的统一改造。在梅列区东乾路,杜源生认真听取整治情况介绍,现场察看油烟设施改造效果,要求科学规划,完善沿街商铺公共排烟设施,彻底解决油烟扰民问题;要处理好大众创业与城市管理的关系,依法依规加强引导服务,使各类商业业态布局更加合理。

硬件设施是创城的硬指标。徐碧学区路交通拥堵、路面破损,滨江新城废旧道路变成菜地,三元区政府周边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老化,这些都是群众关注的问题。杜源生仔细察看现场,听取改造方案介绍,要求结合实际,加快项目改造,推进周边环境整治,做好拆违、“僵尸车”清理,方便市民出行。

文明城市既是建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龙岗大排档项目是梅列区着力推进的夜市规范工程;三元区桥西农贸市场经过整治,市场外的早市和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杜源生仔细察看市场周边整治情况,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三元区群二社区是一个老社区,改造后社区环境变美,文体活动红红火火,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杜源生走进社区乐龄家园,了解居民医疗康复、文体活动开展等情况,对社区改造提升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加快老旧社区改造,创新社区管理,留住历史文化记忆,让百姓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实地调研结束后,杜源生在中巴车上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梅列、三元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建议。他强调,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创城工作,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三明实际,从垃圾清扫、车辆停放、广告店招等存在问题入手,加强综合整治,让街道更干净、城市更整洁、环境更宜居;要注重常态长效,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列出责任清单,抓经常、抓具体,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把一件件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协同配合,市创城指挥部要加大协调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梅列、三元两区要比学赶超,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凝聚创建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梅列、三元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