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7-06-30 15:5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30日讯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始终把维护消费者权益,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己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6月份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制定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历时一个月,各县(市)支行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民、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需求,为了丰富宣传内容,切实提升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掌握,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采取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进企业、进市场等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包括消费者时下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包括反假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外汇业务等,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普及不同类型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金融知识,提高其正常参与金融交易的能力,引导其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实现“钱袋子”的安全保值和增值。同时在宣传中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注重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意识的教育,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启在全行掀起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又一轮热潮,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进企业、进市场的宣传模式,有效推广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树立了金融行业良好的服务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