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2017-07-04 09:27:56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6月23日召开的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1家企业、26个商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达2648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精准发力,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向广度、深度发展,有26个村列入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的结对帮扶贫困村,全市实施帮扶项目55个、投入资金226.49万元,帮助362人实现脱贫,涌现出了宁化县河龙贡米“一免一补一增”、尤溪县沈郎集团“公司+基地+贫困农户”等一批成功案例。

根据部署,今年是全市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年。为此,我市将重点引导各商会和企业把产业扶贫作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主攻方向,着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等帮扶模式,加快培育一批“不走的能手”,示范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所在地的产业发展,切实让资金跟着贫困对象走、贫困对象跟着能人走、能人和贫困对象跟着产业项目走,最终帮助广大贫困对象实现脱贫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