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泰宁调研 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

2017-07-06 09:46:2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5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泰宁调研,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县、乡、村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岭下村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以更深的感情、更努力的实践、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市领导王刚、张元明、陈欣参加调研。

岭下村是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调研过的村,10多年来,在泰宁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历任村“两委”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突出党建引领,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弘扬孝德文化,群众收入、村容村貌、乡风文明都取得可喜变化。杜源生驻足了解习总书记对岭下村的重要指示,走进村部住村工作室、村卫生所、防汛物资储备室,仔细询问住村工作开展、村民公共卫生服务保障、防汛物资管理等情况,要求基层干部要与群众打成一片,认真细致宣传惠民政策、解决具体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实实在在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随后,杜源生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座谈交流,重温当年习总书记到村里调研时的情景,认真听取“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发展,把践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美丽乡村、倡导乡风文明、完善村规民约结合起来,努力走在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前列。要因地制宜促发展,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做足山、水、田、林的文章,对接全域旅游布局,培植本地特色产业,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惠民利民补短板,抓住中央和省、市补短板的政策机遇,紧扣群众需求,加强项目策划,积极争取支持,全力补齐脱贫攻坚、民生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的短板。要夯实基层强党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中的“主心骨”作用。

泰宁以旅游为主导产业,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崇际村发挥毗邻旅游景区优势,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开发水上旅游项目,打造全域写生基地,发展特色养生产业。杜源生实地察看景区游客体验中心、写生基地、美食文化展示区等建设情况,对崇际村旅游发展成效表示赞赏。要求泰宁县在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承载能力的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积极对接游客需求,丰富旅游产品,注入文化内涵,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

项目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金湖酒业扩改项目,立足泰宁优质的水、空气、土壤等生态优势,积极拓展“工业+旅游”新业态。在企业生产车间,杜源生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原料采购、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项目业主在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把好原料关、品质关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全面达产。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泰宁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