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贫困户西瓜滞销“吃瓜干群”齐帮忙

2017-07-06 09:58:58杨远英 李 菁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瓜熟了,近来持续降雨,2.5公斤西瓜滞销,这可愁坏了泰宁县朱口镇里家源村的贫困户。

今年该村12户贫困户组成专业合作社,种植100亩西瓜。西瓜丰收,可摘下的瓜如果不及时卖出,就会慢慢腐烂,贫困户将面临血本无归的困境。

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消息转发至镇政府干部微信群。镇干部不仅自己采购,同时不断转发到朋友圈,发动亲朋好友帮助购买,帮贫困户解难。“送10个西瓜过来……”“帮我带3个西瓜……”

一时间,镇干部的微信群成了西瓜交易所,干部义务当起了“瓜贩”。在镇干部的大力联系下,镇工会代理员工采购150个西瓜,镇卫生院代理采购50个,其他站所都踊跃购买贫困户西瓜。同时,县里的“吃瓜干群”也伸出援助之手,县公安局、县医院、县邮政储蓄、县烟草公司、县国土局有关人士都伸出援手。

“经过微信转发,很多人打电话过来要买西瓜,还有福州、厦门的客户希望能包邮寄过去,一个下午我电话都快被打爆了,都是买瓜的客户。”代理人小危兴奋透露。自干群帮忙以来,共销售1.75万公斤,其中本县销售0.75万公斤,6月30日,一位泉州老板看到朋友圈转发的消息,上门订购1万公斤。目前还剩0.5万多公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