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御帘古村首届民俗文化暨第二届油饼节开幕

2017-07-08 18:40:48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御帘古村首届民俗文化暨第二届油饼节开幕

东南网三明7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7月7日,由明溪县夏阳乡政府和县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御帘古村首届民俗文化暨第二届油饼节开幕,三明市住建局局长曹榕庆、三明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廖荣华、明溪县政府副县长林建忠、副县长费宏笋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油饼节现场热闹非凡

御帘油饼节由来已久,是当地的重要节日。每年农历六月份都要举办一次油饼节,家家户户炸油饼、打糍粑、做年糕庆祝丰收,亲戚朋友互串家门,互道祝福。

游街队伍

今年油饼节的场面更为盛大,节日内容更是丰富多彩。除了能近距离感受端宗出巡、舞龙、民俗婚礼、宫廷十二换等民俗表演外,还能参观红色展馆、聆听红歌,在游玩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当地的油饼、糍粑、瓜果等美食。当天,汇集了休闲、娱乐、观光、购物于一体的民俗文化盛宴,吸引了省内外20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与村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村民手工做的油饼受欢迎

御帘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中央红军村、中国最美村镇,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激昂的红色文化。近年来,御帘村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物和传统建筑保护修缮;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力争打造为3A级景区。

现场表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