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苏区胜地 红色之约”—— 庆祝建军90周年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在建宁举行

2017-07-12 09:22:13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庆祝建军90周年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在建宁举行

东南网三明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苏区胜地 红色之约”——庆祝建军90周年走进建宁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于7月10日拉开了帷幕,并展开为期5天的探寻建宁红色文化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研究员、金鸡百花奖评委饶曙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省社科院院长张帆,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等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省内外优秀作家、电影艺术家代表共150余人一同齐聚建宁,共话苏区往事。

启动仪式现场

张帆在致辞中指出,在此次活动中,各位艺术家将沿着革命英雄们的足迹,走进建宁革命老区,走进血与火铸就的红色岁月,探访那段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回顾我党我军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业绩,了解革命老区在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红色题材文学和电影创作研讨会上,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编审、著名军旅作家项小米发言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红色题材文学和电影创作研讨会、红色文化采风活动、红色文艺惠民演出、红色电影惠民展映、“苏区健康快车”下乡义诊活动、长篇小说《建莲古事》新书发布会暨作品研讨会、电影创作经验交流会等多项活动,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文艺活动为建宁这一片红色的土地带去了文艺的清香。

七月的建宁,正是莲花盛开的时节。全体人员在美丽的建莲湖畔,感夏之蝉鸣,探寻过去的红色印记。建宁作为苏区胜地,是最早的21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曾为闽赣省苏维埃政府和红一方面军总司令部、总前委、总政治部驻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战斗生活过。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主席在建宁西门同百姓一起挖莲塘,留下了“百口莲塘吐清香”的佳话。

电影《勃沙特的长征》男主演白瑞森发言

近年来,建宁县积极推动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特别是推动红色资源与旅游产业结合。

现如今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已成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眼下,建宁县正在重点建设西门红军莲塘、恢复红军无线电总台遗址及安装九人铜像,将中央苏区红色文化与莲文化相结合,打造融居民休闲、旅游观光、莲塘保护为一体的城区主题公园。

值此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文艺家们相聚建宁,瞻仰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向纪念建军90周年、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