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发现扶贫领域问题48条 党政纪立案审查53人

2017-07-12 09:36:44 来源:三明市纪委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三明全市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8条,党纪政纪立案审查53人!

“一些基层干部对扶贫政策不了解,对贫困户情况不熟悉,推进工作不够有力;一些专项资金监管存在漏洞,扶贫资金被虚报冒领甚至截留挪用;一些地方党委、纪委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视不够,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够有力……”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委集体约谈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围绕脱贫攻坚列出“责任清单”,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压实精准扶贫政治责任。

脱贫攻坚伊始,三明市委决定由市纪委牵头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就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亮出底线、划出红线,把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重要标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

7月5日,三明市纪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议,找准职责定位,架起“监督探头”,将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压紧。

三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严明扶贫纪律,以“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突出扶贫主体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地及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等重点,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让问责形成常态、形成声势。

“市纪委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通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精神、存在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实行按图督责,同时采取集体约谈方式就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脱贫攻坚情况传导压力,力求破解以往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下去、工作浮于表面等问题。”三明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三明市通过专项巡察、执纪审查、责任倒查等措施,由领导干部带头,全面开展调研督促,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加强监督检查、协作配合和巡察监督,做到抓早抓小、违纪必究、失责必问;同时,严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克扣挪用、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黑手”,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今年上半年,三明全市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8条,已给予党纪政纪立案审查53人,93人受到诫勉谈话、组织处理,35人被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2期16起。(三明市纪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