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上线运行

2017-07-12 09:42:12叶明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后在家就可以办理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真是太方便了。”7月11日,肖福姬在梅列区国税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载手机软件,并代开出了三明首单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这是我市第一例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标志着我市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至此,我市成为全国首批开通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业务的城市。

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作为自然人纳税人,肖福姬每个月最少到税务部门办理一次个人销售、个人劳务等代开票业务。“开完票,还得给客户送票。事虽不多,但耗时多。”现在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24小时能办理,受票方即时可收到所需发票,省时省精力,很人性化。肖福姬说,以后自己就用这种方式代开票了。

“互联网+”让办税难题“一指”解决。今年以来,市国税部门相继推出了发票云配送、网络云申报、事项云告知、管理云组群等便民举措。作为全国第四个推出的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这里打破了工作日8小时的时间限制,使代开发票由线下的排队等候转化为线上的“零等待”;支付方式突破了空间的限制,电子发票突破了实物的限制,纳税人办税时间、办税成本有效降低。

目前,我市每个自然人每个月最多代开 3次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每笔金额500-50000元。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纳税人将电子发票用任意适用的纸张打印出来,均可作为入账、报销等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