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籍地理学家刘建宝荣获“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

2017-07-13 09:55:49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上月底召开的中国地理学会西北片区2017年纪念“全国科技工作者”活动暨绿色“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上,中国地理学会颁发了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刘建宝博士入选。学术讨论会上,刘建宝博士作了题为“现代暖期和自然暖期对亚洲季风区高山湖泊生态系统影响的迥异”的学术报告。

刘建宝博士,大田县湖美乡高才村人,是大田一中2005届高三毕业生,同年考入兰州大学,2015年留任兰州大学工作。刘建宝博士近年来在气候变化与湖泊生态领域的科研工作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目前已在《Nature Climate Change》《PNAS》《Earth-Science Review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或合作发表文章20余篇,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是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的优秀青年骨干。

“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是中国地理学会为了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地理学家,促进地理科技人才成长而设立的。其候选人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