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上半年三明烤鳗出口大幅增长 远销26个国家和地区

2017-07-13 10:4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三明市出口烤鳗1478.48吨,3124.4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71%和8.12%,远销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

烤鳗是三明市传统大宗出口产品。近年来,三明检验检疫局持续推动国家级“梅列区出口鳗鱼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积极帮扶烤鳗企业和备案基地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

目前,三明2家烤鳗企业以规范的质量管理和过硬的产品质量,通过了国际上现有的全部注册,远销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26个国家或地区,有效降低了单一市场的风险。在开发新市场同时,三明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三明鳗协与日本鳗鱼输入组织、主要进口商开展交流,巩固传统市场。

上半年,日本烤鳗进口商日本红冷株式会社首次在三明市召开质量管理现场研修会,充分肯定三明检验检疫局监管举措,三明烤鳗产品连续10年在日本保持“零检出、零通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