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为荷而来”第二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盛大开幕

2017-07-15 18:59:33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在建宁修竹莲文化主题公园1000余亩莲田中,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太极爱好者布阵八卦池内,伴随着《高山流水》的琴音,演绎太极拳,感受太极的呼吸吐纳,将身体与精神和谐统一,让生命与大自然完美结合,动静结合中传承太极之魂。

第二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2017年7月15日上午,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旅游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建宁县旅游局、福建闽江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均口镇人民政府协办的“为荷而来”第二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展演活动在建宁县修竹荷苑拉开序幕。

500多名太极爱好者共同演绎太极拳

在建宁修竹莲文化主题公园1000余亩莲田中,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太极爱好者布阵八卦池内,伴随着《高山流水》的琴音,演绎太极拳,感受太极的呼吸吐纳,将身体与精神和谐统一,让生命与大自然完美结合,动静结合中传承太极之魂。

 

当天,除万象太极外,还有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歌舞表演等节目,现场还设置了品莲区、展销区、茶艺表演、古装体验等,让全国各地3000多名游客可玩可赏可品,推动了建宁夏季赏荷高潮。

来自加拿大的Xavier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亲自体验了建莲的制作过程

濉溪镇坪上梯田莲海还举办了建宁制莲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示活动,在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外国游客欢乐地采莲子、剥莲子,来自美国的外语老师Berry告诉记者,她第一次见到莲花和莲子,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了解了莲子的制作过程,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有数十家亲子家庭参与了采莲、剥莲、制莲,体验展示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莲手工加工技艺。来自加拿大的Xavier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亲自体验了建莲的制作过程,Xavier说:“建宁这里的空气特别好,剥莲子很辛苦,很好玩,莲子很好吃。”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进一步打造建宁“为荷而来”旅游品牌,发挥建宁“建莲”文化优势,凸显“建莲”特色,将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太极与雅韵清心的荷花自然结合,打造“建莲+太极”新品牌亮点,推动建宁乡村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建莲”复合型产品转变,推进建宁全域赏花地建设。

建宁修竹莲文化主题公园1000余亩莲田吸引众多游客

近年来,该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观赏园等赏花景点,形成了“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打造了“绿之幽”“花之娇”“红之魂”“古之韵”四张名片,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的旅游主题形象。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