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五家单位入选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17-07-17 10:57:33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日前出炉。全省30家单位榜上有名,我市5家单位名列其中。

我市入选的单位分别是: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将乐)半固态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福建(泰宁)科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安)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在福建注册设立的,主要从事研发及其相关活动,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创新创业与孵化育成相结合,产学研紧密协作的具有法人实体资格的科研组织。主要形式包括企业类、民办非企业类和事业类。

新型研发机构享受《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和发展新型研发机构若干措施的通知》规定的相关政策支持。其中加大财政资助力度方面,省和设区市财政对初创期新型研发机构每年度按非财政资金购入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购置经费25%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后补助。初创期一般为5年。对初创期过后发展效益较好的研发机构按近5年非财政资金购入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购置经费25%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后补助。

新型研发机构应每年向省级科技行政部门报告机构发展、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省级科技行政部门每三年对新型研发机构进行一次绩效测评,主要评估人才集聚、创新产出、技术辐射、成果转化效益以及自主发展能力等情况。测评不合格的,取消“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资格,不再享受相应政策扶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