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07-21 09:52:56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三明市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形势,部署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议通过《三明市市区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态势,但在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把困难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应对举措制定得更精准一些,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聚焦产业转型、实体经济、三产发展、财政增收、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强化项目建设载体,加大策划、招商、推进力度,以项目支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更加注重维护社会稳定,强化信贷风险化解,加强安全生产,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定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利于促进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增值增效。各有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按照相关要求抓紧抓实整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要针对屡审屡犯的共性问题,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完善资金管理办法,切实杜绝类似问题一再发生。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决不放过。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市民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明市市区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明确了公共秩序文明、交通出行文明、环境保护文明、网络文明、旅游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行业文明、诚信文明等9条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慈善公益、无偿捐献、绿色生活、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7条文明行为倡导规范,并对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文明测评、设施保障、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劝导劝阻、管理执法等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保障机制进行规定。《三明市市区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