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青春扶贫泰宁行” 教育关爱传真情

2017-07-24 10:5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保创意手工课

东南网三明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7月17日至21日,三明学院“青春扶贫泰宁行”教育关爱团队奔赴泰宁县开善乡,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

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志愿者们结合专业所学及个人特长,开展以“心心相惜”、“筑梦未来”、“爱国爱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环保创意手工课——变废为宝,经典诵读《三字经》,诗朗诵《祖国,我爱你》,钢琴弹唱《让爱住我家》,户外游戏等有效实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写一封信给未来三年的自己”,通过教写书信的形式引导留守儿童树立理想目标,勉励他们勤奋刻苦,勇于追梦;课堂中还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等内容,带领留守儿童了解更多的国家大政方针。

户外游戏

留守儿童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学生伍丽珍说:“志愿者姐姐都很热情、耐心,在课堂中不仅学到了知识与技能,也收获了许多欢声笑语,这几天过得很开心,谢谢你们!”。志愿者表示,来到这里才真正感受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我们在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积极进取,快乐健康成长!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精准教育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发展,也赢得当地当地群众和政府领导的一致赞誉。

三明学院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

据悉,为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青春新建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三明学院共组建国家级、省级等7支重点团队深入开展“青春扶贫泰宁行”专项行动,各团队紧紧围绕“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新农村规划”以及“河小禹专项”等方面开展行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发展需要,深入基层,助力泰宁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为泰宁扶贫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