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引起三明各界反响

2017-07-25 09:44:30邓书榕 林起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际口村:朝着“幸福梦”出发

本报讯 7月17日晚,沙县凤岗街道际口村村主干集中收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开篇之作《时代之问》。

“改革就是在不断的建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回顾际口村30年来的发展轨迹,村党支部书记何阿显说,解决了温饱问题,际口村实现了“小康梦”,再解决农村陋习等精神文明问题,就可以实现生活殷实、精神丰富的“幸福梦”了。

际口村一直在改革中前进:从发展柑橘产业到依托园区发展“工业走廊”,再到如今的探索第三产业,村民盖起了幢幢新房,村财不断壮大。

现在,村里正用改革红利为村民谋福祉:全村通了天然气;村财代缴主村村民闭路电视收视费;60虚岁以上老人每月可获村财补助100元;村民得了重大疾病,治疗费超过3万元的,村里给予1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00元;实施整村拆迁安置项目,建成际口幼儿园、农家书屋、体育中心等生活保障设施,规划400平方米的幸福养老院……村民的生活水平正在逐步提高。 (本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大田:抓好党建促小康

本报讯 7月18日晚,大田县组织广大乡村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在上京镇梅林村委会会议室,党支部书记田美依组织村两委在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后,又召集村两委召开学习会,提出村里要积极弘扬和传承“孝、忠、廉、礼”的传统文化,坚持廉政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广平镇元沙村党支部书记张乃善说:“今天我们村两委干部一起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我认为这部片子特别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改革开放的攻坚克难阶段,党为我们指引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我们的党和我们的伟大祖国。”他表示,村里将进一步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完善党务公开,规划好产业发展,做好扶贫文章,实现全面小康。 (本报大田记者站 林起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