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建宁召开

2017-07-26 09:47:1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5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建宁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研究问题,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建平、游宇飞、肖华鑫、蒋先东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三明提出“真扶贫、扶真贫”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上部署,创新实践“348”精准扶贫机制,被中央确定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杜源生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这项重大政治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提高认识讲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抓手,作为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和检验干事能力的“赛马场”,引导各级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要突出重点抓攻坚。围绕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抓保障、抓增收、抓服务,逐一对标、逐一落实;按照对象要更加精准、措施要更加精准、资金使用要更加精准的要求,把各项扶贫举措扶到关键处,帮到点子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两册一卡”填写,加快重点工作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把握政策机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运用能力,促进政策效用最大化。要凝心聚力促落实。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责任部门要担当作为,基层干部要敢作敢为,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深化挂钩帮扶工作,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驻村帮扶、社会帮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人财保障,配齐配强人员,增加资金投入,不断提升队伍攻坚能力和资金保障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余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速抓会议精神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安排上来,坚决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举措上,迅速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热潮;要从实抓扶贫各项工作,按照“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的要求,抓实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小额信贷、“雨露计划”培训等重点工作,在继续落实好八种模式基础上,学习借鉴省内外扶贫经验,进一步抓实扶贫工作机制创新,为扶贫开发注入新动力;要从严抓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当好扶贫开发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农业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做到各负其责、履职尽责。要用好督查“利器”,加强对各地脱贫攻坚工作督促检查,以优良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黄建平要求,务必用心、用情、用劲办好脱贫攻坚这件大事,做到对象不错不漏,帮扶不虚不假,流程不繁不少,执纪不松不软;务必用好扶贫资金,把钱用得准、用到位、用得好,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副市长肖华鑫总结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建宁、将乐、大田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永安市、宁化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里心镇精准农机专业合作社量化折股+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示范点,黄埠乡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易地搬迁扶贫、福建海宏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农户+贫困户”扶贫、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村企合作扶贫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