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面深化医改 保障人民健康

2017-07-27 09:41:08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改革点赞!”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热播,在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引发共鸣和共识。

2012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一大批优秀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践行“三回归”,全力保障人民健康。王保国便是其中一名优秀医生,2015年他被评为全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之“最美县级以上医院医生”。他说:“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专题片,深深感到祖国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迈进。改革的道路虽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智慧、坚毅、果敢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急诊医生,我会尽自己所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改革尽一份绵薄之力。”

被评为全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之“最美县级以上医院护士”的付细娥在观看完专题片后,道出了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之际,全力配合政府各项医改举措,减轻患者痛苦,促进民众健康。”

周希汉是福建省第十一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员,于2006年9月赴博茨瓦纳首都玛丽娜公主医院工作,2009年1月归来。这几天,他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他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在释放改革‘红利’的同时,更希望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聚民心、集民力民智,让人民群众继续树立改革信心、决心。作为一名医生,我愿意用自己的技术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三明医改的见证者,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把全面深化医改不断向前推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