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扎根教育一线 传承中华文脉

2017-07-27 09:41:55叶明华 张上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市教育系统教职工积极收听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并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热议专题片。

省杰出人民教师袁景林说,教育更需要将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及学校的发展紧密融合,我们要做好学校教育改革,办让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下阶段,市实验小学将以“山海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与厦门实验小学的校际合作交流工作,学习借鉴厦门实验小学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课题研究为抓手,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同时,注重发挥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大送教送培力度与广度,为促进城区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教师李勤说,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提供的每一项服务,要从学校改革发展和残障孩子的康复成长出发,密切联系广大师生,认真落实好党和政府制定的特殊教育优惠政策。下一步,将带领全体教职工,通过“思想领航、骨干领队、党员领跑”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抓手,持之以恒地开展特教课程改革,办好幼儿班、自闭症班,深化医教结合、普特融合、普职融通工作,抓好对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争取有更多的孩子通过康复回归普通学校,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学校教育,掌握一技之长,成为自立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合格劳动者。

全国模范教师罗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中学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将专题片中传递的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和勇于担当,融汇到我们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牢固树立进取、机遇、责任 “三种”意识,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引领广大学子坚定跟党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积极参与改革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福建省最美基层工作者(福建省最美教师)吴健说,我们是基层教育战线的工作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要对学生进行引导,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要开展丰富的活动去吸引他们走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藏,三明二中在这方面做了如下的尝试:诵读经典的朗诵比赛,开展知三明、爱三明了解家乡节日风俗文化活动,毛笔书法大赛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