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尤溪检查指导今年第9、第10号台风防御工作

2017-07-31 09:56:44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0日,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尤溪检查指导第9、第10号台风防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责任,严密防范,坚决打赢防抗台风攻坚战。

当天一早,杜源生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仔细察看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详细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和我市的雨情汛情,与市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台风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要求相关部门密切监测台风动向,精准调度,统筹协调,把握防御台风工作主动权。

台风“纳沙”入境我市后首先穿过尤溪,如何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杜源生非常关注。沿着蜿蜒的山区公路,杜源生冒雨来到汤川乡。侠天下景区接到防台风通知后,迅速行动,关闭景区,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做好观光游客劝退工作。杜源生走进景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景区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盯紧可能出现的探险游客,确保员工和景区安全,有力有序做好双台风期间各项防范工作。

强化地质灾害点等部位的防范,是防抗台风工作的重点。在汤川乡地灾点,当地干部已转移群众,加强现场值守。杜源生深入现场察看,要求相关部门制定科学方案,做好地灾点土方卸载、排水等工作。同时,要强化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巡查监测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

随着第10号台风逼近,全市防台风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当天晚上,杜源生再次来到市防指,了解台风路径和全市雨情、汛清,要求严密监视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对重点区域做好点对点指导。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最全面、最充分的准备,形成防御台风强大合力,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