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

2017-07-31 09:58:44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0日,三明市市长余红胜深入市区和生态新城检查指导今年第9、第10号台风防御工作,对防抗台风进行实地检查部署。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副市长林俊德分别在生态新城、市区参加检查。

市区“森林人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和翁墩205国道施工便道项目都靠近山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余红胜实地察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台风防御等情况,要求项目业主加强工地山边护坡、塔吊安全检查,全面疏通排水沟,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坚决防止因工作疏漏或者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生态新城在建项目多、人员往来多,台风安全防御工作让余红胜十分牵挂。冒着瓢泼大雨,余红胜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到这里。在职教园商业服务中心、陆地港专业市场二期等在建工地,余红胜要求确保全面停止施工,仔细检查工程设备安全,全部转移室外作业人员。生态新城欢乐大世界、水上乐园、湿地公园等场所是人员密集区,余红胜要求相关业主要暂停营业,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游客劝离工作,同时叮嘱沙县和生态工贸区管委会负责人加强巡查和监管,防止发生意外事件。在生态新城,余红胜还检查了北大附属中学防御台风工作。

实地检查结束后,天色已晚,余红胜一行又冒雨来到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台风动态和风情雨情,对全市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余红胜强调,要继续加强会商和预警预报工作,密切监视双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分析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要及时向社会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防台风避险减灾等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能够及时覆盖到台风影响地区的所有人员,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